教學工具

為使學生能熟悉將解決問題的邏輯以流程圖的方式描述,為此本校開發出兩套工具:CT2Flow與CT2Code來幫助學生學習。這兩套工具皆是基於問題導向學習與流程圖導向思維的精神所開發,可讓學生逐步熟悉如何使用流程圖導向思維的方式解決問題,更進一步的,能將流程圖轉化為程式碼以及透過隱藏部分程式碼的方式,讓學生能逐步學習程式設計,降低學習過程中的挫折感。

Image

讓學生能夠將解題的運算思維邏輯以流程圖的方式並配合自然語言的說明來呈現,幫助學生把解題的過程與想法用流程圖來表示

Image

基於CT2Flow的概念,更進一步結合程式語言,讓學生能夠把流程圖轉換成為可執行的程式碼,學習基礎程式語言設計

安裝CT2Code前請先至右方連結處下載並安裝JAVA JDK 1.8 Windows請按此處   Mac請按此處
※下載時需先註冊JAVA官方帳號。

程式碼轉換

學生可透過圖形化介面將解決問題的步驟以流程圖的方式呈現外,同時可直接將所繪製的流程圖轉換為可執行的程式碼,以此驗證結果。

Mockup Image

程式碼填空

除了將流程圖轉換為程式碼進行驗證外,同時可以透過CT2Code中特有的隱藏程式碼功能,以局部填空的方式逐步學習程式設計。

Mockup Image

程式碼除錯

不論是以直接轉換執行或是填空執行的方式執行程式時,CT2Code都可以將程式的錯誤訊息獨立呈現於畫面中。其中包含了錯誤數量以及有問題的程式碼位置、行數等,讓學生能直接了解問題所在進而能快速處理問題。

Mockup Image

CT2Code操作教學